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课题研究 > 学术成果 > 《人工智能全球格局》正式出版,深度剖析AI未来趋势与中国位势

《人工智能全球格局》正式出版,深度剖析AI未来趋势与中国位势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20199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电子学会、智慧芽联合撰写的《人工智能全球格局:未来趋势与中国位势》一书正式出版。本书集三家单位之力,探索了当前人工智能的本质,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解读了大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和企业人工智能生态布局,从数据、算法和算力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从数据、技术、资本、智力和制度等层面阐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整体特点和优势。



《人工智能全球格局》一书站在人工智能“热潮”上进行“冷思考”,力求尽量客观地反映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格局,并对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路径或者方向、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思考。新书一经完成,就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认可。倪光南院士为《人工智能全球格局》一书作推荐语,邬贺铨院士、王海峰博士为新书作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在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人工智能/脑科学与东方文化论坛上获赠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