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 研究所介绍


      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IITE)成立于1985年11月,是隶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国家级智库机构,一类事业单位。致力于服务国家科技事业,建设具有国际视野、水平一流的研究智库。主要职能是研究我国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政策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跟踪和分析世界科技、经济发展态势,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供支撑和宏观决策咨询服务。

       1. 参与国家科技战略规划制定和科技安全风险评估;

       2. 研究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科技需求,跟踪分析世界前沿科技发展动态,开展关键技术领域和产业科技发展趋势及特点研究,预测科技发展前景,评估科技发展态势,为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和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提出政策建议;

       3. 承担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任务,坚持政府导向、需求导向为主的选题原则,为国家战略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支撑;          

       4. 接受中央及地方政府部门、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社团组织、国际组织的委托开展研究和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