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人工智能/脑科学与东方文化”论坛顺利举行,诺奖得主发表精彩演讲

“人工智能/脑科学与东方文化”论坛顺利举行,诺奖得主发表精彩演讲

日期:2019年08月27日

201982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新瑞学院及《环球财经》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脑科学与东方文化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曲双石主持,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郭玖晖女士发表致辞,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菲尔普斯先生、新瑞学院院长何志毅先生、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先生、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先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研究所研究员万小红先生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郭玖晖所长向菲尔普斯教授和何志毅院长赠送《人工智能国际格局:未来趋势与中国位势》一书。该书由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中国电子学会、智慧芽共同编著,探索了当前人工智能的本质,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解读了大国关于人工智能的战略和企业人工智能生态,从数据、算法和算力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从数据、技术、资本、制度等方面阐释中国发展的整个特点和优势,获得邬贺铨院士、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