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学术活动 > 学术大讲堂 > 中国国际关系问题研究院滕建群:剧变的美国政治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

中国国际关系问题研究院滕建群:剧变的美国政治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2020年11月3日,中国国际关系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来访我所,以“剧变的美国政治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为题在我所“学术大讲堂”作专题讲座。滕建群所长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副秘书长、研究部主任,中国南亚学会理事。2013年起任美国研究部主任,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兼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央视特约评论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撰写专著7部,翻译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发表时评250余篇,主持2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多个科技部课题。

讲座中,滕建群所长对当前美国国内政治环境、中美战略竞争、印太战略与“一带一路”、中美关系相关领域现状以及国际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应对建议。讲座后,滕所长还与研究所专家与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