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学术活动 > 学术大讲堂 >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石墨烯产业机遇与挑战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石墨烯产业机遇与挑战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201912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来访我所,以石墨烯产业机遇与挑战为题在我所院士大讲堂作专题讲座。刘忠范院士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组部首批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首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等职。

讲座中,刘忠范院士从石墨烯的发现说起,全面阐述了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总体态势,并指出我国石墨烯产业与国外的差距,同时展望了石墨烯的“杀手锏”应用,最后提出对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讲座后,刘院士还与研究所专家与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