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学术活动 > 学术大讲堂 > 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数字时代的信任重塑

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数字时代的信任重塑

日期:2018年08月21日

20188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来访我所,以“区块链:数字时代的信任重塑”为题在我所“学术大讲堂”作专题讲座。金海教授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等职务。

讲座中,金教授从基本概念、应用现状、技术挑战以及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对区块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在总结发言中,他提到,区块链技术能让数字世界像物理世界一样真实可信,将成为未来数字社会的信任基石。区块链研究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必将经历一个迭代演变的发展过程。

此外,金教授就目前中国区块链发展的热点问题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