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中国】中国主导国际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标准研究

【中国】中国主导国际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标准研究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据比特币资讯网7月18日消息,ISO/IEC JTC1(国际标准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 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17日通过了由中国主导提交的关于成立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的提案,并由我国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沈杰博士担任主席。这标志着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上赢得了“话语权”,对于中国相关产业引领全球发展,以及推动实体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了解,该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由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参与,将在未来的一年中重点开展物联网与区块链市场发展和国际标准化现状分析,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分析,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框架,物联网与区块链互操作需求分析,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的新国际标准立项建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