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中国】IBM将区块链引入房地产行业 看中其防伪溯源特性

【中国】IBM将区块链引入房地产行业 看中其防伪溯源特性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据比特币资讯网6月8日消息,近日IBM与房掌柜签订区块链项目合作协议,推出“房云链”。据了解,推出“房云链”是为了解决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利用区块链防伪溯源的特性,让业主了解从土地规划到物业交付的全过程。据唯链联合普华永道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非金融)应用市场调查报告》,防伪溯源是目前区块链商业应用认知率最高的领域,高达85.71%。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区块链的核心特点是信息不可篡改和分布式系统。在相关应用方面,近期大多公司区块链项目应用还是着重于“防伪溯源”的特性,包括区块链+生鲜、区块链+珠宝等,让顾客了解产品从生产到交付的全过程。但目前为止,相关落地项目具体推进情况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