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爱沙尼亚】爱沙尼亚政府决定放弃发行官方数字货币

【爱沙尼亚】爱沙尼亚政府决定放弃发行官方数字货币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据比特币资讯网6月1日消息,爱沙尼亚政府首席信息官在接受采访时称,在受到了欧洲央行行长的斥责后,爱沙尼亚政府决定放弃发行官方数字货币Estcoin的计划。据了解,爱沙尼亚政府对于发行国家加密货币一直十分积极,在之前的报告中,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Estcoin将由爱沙尼亚共和国集中管理,并以ICO的形式发行,同时帮助提高数字身份系统的效用,甚至可以绑定到欧元上,从而促进资金的流动。此外,爱沙尼亚还计划通过其电子公民计划,将这种加密货币提供给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但该计划遭到了欧洲央行的强烈反对,表示欧盟成员国将不被允许推出国家发行的加密货币,来与欧盟管辖范围内的主要货币——欧元竞争。在双方的博弈中,爱沙尼亚彻底放弃了这一计划。在国家加密数字货币的探索道路上,世界各国态度谨慎,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行动或方案出台。